任 嘉

发布时间:2016-04-01浏览次数:1931

最后学位: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

岗位职称: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讲师

研究领域:国际经济、欧洲一体化、风险治理

主授课程:世界经济概论,市场营销

E-mailrenjia@shisu.edu.cn

通讯地址: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教楼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

邮 编:201620

教师简介

任嘉,女,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讲师。厦门大学经济学学士(财政金融专业),上海外国语大学管理学硕士(跨国公司金融方向),上海外国语大学-美国丹佛大学联合培养法学博士(国际经济方向)。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兼职研究员。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经济、欧洲一体化、风险治理等。近年主要论文有《单一货币区经济趋同的实证研究与欧债危机的内在逻辑》、《中国在国际经济协调机制演进中的角色与挑战》、《中东主权财富基金风险管理研究》等,论文发表于《国际观察》、《阿拉伯世界研究》、《世界经济文汇》等学术期刊。参与《二十国集团发展报告》、《中东主权财富基金研究》、《哈佛大学经典案例集——全球化时代的中国与世界》等著作的编写译工作。主持参与的课题有上海外国语大学规划基金项目“欧元区经济失衡的调整及其效果研究”、 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“中东地区主权财富基金研究”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“量化宽松政策的以邻为壑效应与货币政策的国际协调研究”等。目前为本科生开设的主要课程为《世界经济概论》、《市场营销学》。